2013/07/22初版;2016/11/22修訂(調整版面)
論之本文——p. 32704
慈尊亦云:「三輪諸分別,是名所知障,慳等諸分別,是為煩惱障。除慧無餘因,能斷此二障,聞為勝慧本,故聞為第一。」
p. 32705
tib.p. 45606
རྗེ་བཙུན་བྱམས་པས་ཀྱང༌། འཁོར་གསུམ་རྣམ་པར་རྟོག་པ་དག །དེ་ནི་ཤེས་བྱའི་སྒྲིབ་པར་འདོད། །སེར་སྣ་ལ་སོགས་རྣམ་རྟོག་གང༌། །དེ་ནི་ཉོན་མོངས་སྒྲིབ་པར་འདོད། །ཤེས་རབ་ལས་གཞན་འདི་དག་ནི། །སྤོང་རྒྱུ་གཞན་མེད་དེ་ཡི་ཕྱིར། །ཤེས་རབ་མཆོག་ཡིན་དེ་གཞི་ནི། །ཐོས་པ་དེ་ཕྱིར་ཐོས་པ་མཆོག །ཅེས་གསུངས་སོ།
tib.p. 45610
論源紀錄——
T31 No. 1611
《究竟一乘寶性論》卷第四
後魏中印度三藏勒那摩提譯
〈挍量信功德品第十一〉
慳等所治法 名為煩惱障 虛分別三法 是名為智障
遠離彼諸障 更無餘勝因 唯真妙智慧 是故般若勝
彼智慧根本 所謂聞慧是 以聞慧生智 是故聞為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