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初版;2018/03/21修訂(重編版面,移除超連結,修訂標點符號,加入藏文並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11007
廣大供養者,謂以如是利養恭敬常時供養。此復有七,謂所供物,眾多微妙,現非現前,自作教他,至心歡喜,猛利勝解,而為供養,復將此善迴向無上正等菩提。
p. 11008
tib.p. 14907
རྒྱ་ཆེ་བའི་མཆོད་པ་ནི།༨ རྙེད་བཀུར་དེ་དག་གིས་ཡུན་རིང་པོར་མཆོད་པ་སྟེ། དེ་ཡང་དངོས་པོ་མང་བ་དང་བཟང་བ་དང་མངོན་སུམ་ཡིན་མིན་དང་། རང་དང་གཞན་གྱིས་བྱེད་པ་དང་སྙིང་ཐག་པ་ནས་དགའ་ཞིང་མོས་པ་དྲག་པོས་མཆོད་ལ། དགེ་བ་དེ་ཡང་རྫོགས་པའི་བྱང་ཆུབ་ཏུ་བསྔོ་བ་སྟེ་བདུན་ནོ།།
tib.p. 14911
消文紀錄——
廣大供養者:(第八、)廣大供養的意思是……。
謂以如是利養恭敬常時供養:就是以前面所說的財物、恭敬等經常施設供養。
此復有七:(廣大供養的意義)又可分為七種。
謂所供物,眾多微妙,現非現前,自作教他,至心歡喜,猛利勝解,而為供養:也就是所供養的財物眾多;所供養的財物微妙;所供養的境為現前或不現前;可自作供養或教他供養;供養時內心非常歡喜的生起猛利殊勝定解。
復將此善迴向無上正等菩提:然後把供養所種善根迴向無上正等菩提。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宗大師闡釋第八種供養事。
前一則 下一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