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初版;2015/05/05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0/11/04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2312
能為引生發心之因,雖有多種,然悲為勝,自力所發極為殊勝,此是《修次初篇》引《智印三摩地經》所說。
p. 22313
tib. p. 31105
ཇགཉིས་པ་རང་སྟོབས་ཀྱིས་སེམས་བསྐྱེད་པ་བསྟན་པའི་ལུང་སེམས་བསྐྱེད་སྐྱེ་བའི་རྒྱུ་མང་ཡང་སྙིང་རྗེས་ནོན་ཏེ་རང་ཉིད་ཀྱིས་བསྐྱེད་པ་ནི་ཁྱད་པར་ཆེ་བར་ཡེ་ཤེས་ཕྱག་རྒྱའི་ཏིང་ངེ་འཛིན་ལས་བཀའ་སྩལ་བར་སྒོམ་རིམ་དང་པོ་ལས་གསུངས་སོ།།
tib. p. 31107
消文紀錄——
能為引生發心之因,雖有多種,然悲為勝:能成為引生發菩提心的因緣雖然有許多,然而這當中以大悲為最殊勝。
自力所發極為殊勝:因為是由於自力所引生的,所以極為殊勝。
此是《修次初篇》引《智印三摩地經》所說:這道理是《修次初篇》引《智印三摩地經》而宣說的。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根據《修次初篇》當中所引《智印三摩地經》的意趣,宣說發心之因當中,以自力引發之大悲最為殊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