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初版;2015/07/31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0/08/25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2206
多經宣說,諸勝佛子於多劫中尚須執為修持中心,而正修學,況諸唯能了知名者。
p. 22207
tib. p. 30903
རྒྱལ་སྲས་དམ་པ་རྣམས་ཀྱིས་བསྐལ་པ་དུ་མར་ཐུགས་དམ་གྱི་མཐིལ་དུ་བཟུང་ནས་སྦྱོང་བར་གཞུང་དུ་མ་ལས་འབྱུང་ན་གོ་བ་ཙམ་ལས་མེད་པ་རྣམས་ཀྱིས་ལྟ་ཅི་སྨོས་པའི་ཕྱིར་རོ།།
tib. p. 30905
消文紀錄——
多經宣說:在許多經典當中一再地宣說。
諸勝佛子於多劫中尚須執為修持中心,而正修學:所有的發心菩薩尚且必須在多劫當中,以菩提心作為教授中心來如理修持。
況諸唯能了知名者:更何況那些只知道單字事義的行者。消文者按,比喻對於菩提心略知一二或僅知皮毛而已。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以多經宣說殊勝菩薩尚須於多劫中,執菩提心為修持中心,勉勵行者亦應如是正修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