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in San José, CA初版;2015/09/16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17/12/31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3411
復有一類造初發業行法論,說受行心儀軌令數數受,然全不知諸總學處及根本罪,未嘗宣說所學差別,是令受行最大無義。
p. 23412
tib. p. 32419
ཇལྔ་པ་དེས་ན་བོད་ཀྱི་ཆོས་སྤྱོད་འགའ་ཞིག་ལས་འཇུག་སྡོམ་ཆོ་གས་བླང་བའི་ཚུལ་བཤད་ཅིང་བསླབ་བྱ་རྩ་ལྟུང་ཙམ་ཡང་ཡེ་མ་བཤད་པ་ཉེས་པ་ཆེན་པོར་གཞུག་པ་ནི། གཞན་ཡང་ཁ་ཅིག་གིས་ལས་དང་པོ་པའི་ཆོས་སྤྱོད་དུ་འཇུག་སྡོམ་འཛིན་པའི་ཆོ་གས་ཡང་ཡང་འཛིན་པར་བཤད་ནས་བསླབ་བྱ་སྤྱི་དང་ཁྱད་པར་དུ་རྩ་ལྟུང་ཡེ་མི་ཤེས་པས་ཇི་ལྟར་བྱ་བའི་ཁྱད་པར་མ་བསྟན་པ་ནི་དོན་མ་ཡིན་པ་ཆེན་པོ་ལ་སྦྱོར་བ་ཡིན་ནོ།།
tib. p. 32502
消文紀錄——
復有一類造初發業行法論:此外,有一些人撰寫關於初發心者所應修行的儀軌。
說受行心儀軌令數數受:主張初發心者應不斷地受行心儀軌。
然全不知諸總學處及根本罪:但是對於所有的學處和根本罪全然不知。
未嘗宣說所學差別:也沒有宣說所學內容之差別。
是令受行最大無義:像這樣受行心儀軌根本毫無義利可言。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闡論受行心儀軌必須了知諸總學處及根本罪,並應了知所學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