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初版;2015/09/10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17/12/31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科文——p. 23112
如何受之儀軌分三:一、加行儀軌;二、正行儀軌;三、完結儀軌。 初加行軌分三:一、受勝歸依;二、積集資糧;三、淨修意樂。 初中分三:一、莊嚴處所安布塔像陳設供物;二、勸請歸依;三、說歸依學處。 今初
p. 23201
tib. p. 32102
ཇགསུམ་པ་ཇི་ལྟར་ལེན་པའི་ཆོ་ག་ལ་ཇསྦྱོར་དངོས་མཇུག་གསུམ་ལས། སྦྱོར་བའི་ཆོ་ག་ལ་གསུམ། སྐྱབས་འགྲོ་ཁྱད་པར་ཅན་བྱ་བ་དང༌། ཚོགས་བསག་པ་དང༌། བསམ་པ་སྦྱང་བའོ།། དང་པོ་ལ་གསུམ། གནས་བརྒྱན་ཅིང་རྟེན་བཀྲམ་ནས་མཆོད་རྫས་བཤམ་པ་དང༌། གསོལ་བ་གདབ་ཅིང་སྐྱབས་སུ་འགྲོ་བ་དང༌། སྐྱབས་སུ་སོང་བའི་བསླབ་བྱ་བརྗོད་པའོ།། དང་པོ་ཇལ་གནས་རྟེན་མཆོད་སོགས་སྤྱིར་བསྟན་པ་དང་། དེའི་དོགས་གཅོད། ཚོགས་ཞིང་སྤྱན་འདྲེན་པ་གསུམ་ལས། དང་པོ་ནི།
tib. p. 32105
消文紀錄——
如何受之儀軌分三:壬三、如何受之軌則。如何受持的儀軌分成三部分。消文者按,科判表八中此作如何受之軌則。
一、加行儀軌:癸一、加行儀軌。
二、正行儀軌:癸二、正行儀軌。
三、完結儀軌:癸三、完結儀軌。
初加行軌分三:癸一、加行儀軌分成三部分。
一、受勝歸依:子一、受勝歸依。受持大乘歸依。
二、積集資糧:子二、積集資糧。
三、淨修意樂:子三、淨修意樂。修習清淨的意樂。
初中分三:子一、受勝歸依分三。受持大乘歸依分成三部分。
一、莊嚴處所安布塔像陳設供物:丑一、莊嚴處所、安布塔像、陳設供物等。
二、勸請歸依:丑二、勸請歸依。
三、說歸依學處:丑三、說歸依學處。
今初:接下來開始宣說丑一、莊嚴處所安布塔像陳設供物。
我對這段科文之理解——
這段是科判未得令得分三之三如何受之軌則之整個科文。因為文義簡明,故這篇消文之內容,未多作解釋,留待稍後之各段本文深入理解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