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in San José, CA初版;2015/09/14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17/12/31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3403
修淨心者。《道炬論》說慈心為先,觀苦有情而發其心,謂令慈悲所緣行相,皆悉明顯,俱如前說。
p. 23404
tib. p. 32404
ཇགསུམ་པ། བསམ་པ་སྦྱང་བ་ནི། ལམ་སྒྲོན་ནས་བྱམས་པའི་སེམས་སྔོན་དུ་བཏང་ནས་སེམས་ཅན་སྡུག་བསྔལ་བ་ལ་བལྟས་ཏེ་སེམས་བསྐྱེད་པར་གསུངས་པས་སྔར་བཤད་པ་ལྟར་བྱམས་པ་དང་སྙིང་རྗེའི་དམིགས་རྣམ་གསལ་གདབ་བོ།།
tib. p. 32407
消文紀錄——
修淨心者:子三、淨修意樂。消文者按,此是科判加行儀軌分三之三。
《道炬論》說慈心為先:《道炬論》說,先要生起慈心。
觀苦有情而發其心:觀照為苦逼惱的有情而發心。
謂令慈悲所緣行相,皆悉明顯,俱如前說:也就是要令慈悲所緣的行相都能明顯呈現,就如前面所說。消文者按,指阿底峽尊者所傳七種因果教授。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闡釋加行儀軌分三之三:淨修意樂也是依《道炬論》所說來修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