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初版;2015/03/02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17/12/31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人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科文——p. 23103
此中分三:辛一、未得令得;辛二、已得守護不壞;辛三、設壞還出之方便。 初中分三:壬一、所受之境;壬二、能受之依;壬三、如何受之軌則。 今初(壬一、所受之境)
p. 23104
tib. p. 32006
ཇགཉིས་པ་འདི་ལ་གསུམ། མ་ཐོབ་པ་ཐོབ་པར་བྱེད་པ། ཐོབ་པ་མི་ཉམས་པར་བསྲུང་བ། ཉམས་ན་ཕྱིར་བཅོས་པའི་ཐབས་སོ།།
༡ མ་ཐོབ་པ་འཐོབ་པར་བྱེད་པ།
དང་པོ་ལ་གསུམ། གང་ལ་བླང་བའི་ཡུལ། གང་གིས་ལེན་པའི་རྟེན། ཇི་ལྟར་བླང་བའི་ཆོ་གའོ། །དང་པོ་ཇལ་དངོས་དང་། དོགས་གཅོད་གཉིས་ལས། དང་པོ་ནི།
tib. p. 32008
消文紀錄——
此中分三:庚四、儀軌受法分三。修持菩提心的儀軌分三部分來說。
辛一、未得令得:辛一、尚未得到的令他得到。
辛二、已得守護不壞:辛二、已經得到者如何守護而不壞失。
辛三、設壞還出之方便:辛三、如果壞失了,如何恢復的方法。
初中分三:辛一、未得令得分三。第一部分又分三部分。
壬一、所受之境:壬一、傳授儀軌的對象。消文者按,此指尊長。
壬二、能受之依:壬二、能夠受持儀軌的所依。消文者按,此指行者。
壬三、如何受之軌則:壬三、如何受持儀軌。
今初:接著闡述第一部分(壬一、所受之境)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是科判如何發生此心道理分四之四儀軌受法之科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