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初版;2015/03/09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17/12/31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3208
次如《尊長事次第》說迎請聖眾,誦念三遍《供養雲陀羅尼》,應讚誦之。其次弟子沐浴著鮮淨衣,合掌而聽,尊長開示福田海會所有功德,令其至心發生淨信,教彼自想,住於一一佛菩薩前,徐徐念誦七支供養。
p. 23210
tib. p. 32119
ཇགསུམ་པ་ལ་དངོས་དང་། སློབ་མའི་ཁྱད་པར་དང་། གཞན་གྱི་སྒྲོ་སྐུར་དགག་པ་གསུམ་ལས། དང་པོ་ནི། དེ་ནས་བླ་མའི་བྱ་བའི་རིམ་པ་ལས་བཤད་པ་ལྟར་འཕགས་པའི་ཚོགས་ཇམ་ལུས་སེམས་ཅན་ཀུན་གྱི་མགོན་གྱུར་ཅིང་སོགས་ཀྱིས་མ་གཱ་དྷ་བཟང་མོའི་གཏམ་རྒྱད་ལྟར་སྤྱན་དྲངས་ཤིང་ཇབཞུགས་པར་གསལ་བཏབ་མཆོད་པའི་སྤྲིན་གྱི་གཟུངས་ཚར་གསུམ་གདོན་ཞིང་བསྟོད་པ་བྱའོ།། ཇགཉིས་པ་ནི། དེ་ནས་སློབ་མས་ཁྲུས་བྱས་ཇསེམས་བསྐྱེད་ལ་དགའ་བ་བསྒོམས་པས། གོས་བཟང་པོ་བགོས་ཐལ་མོ་སྦྱར་བ་ལ། བླ་མས་ཚོགས་ཀྱི་ཞིང་རྣམས་ཀྱི་ཡོན་ཏན་ལ་སྙིང་ཐག་པ་ནས་དང་བ་བསྐྱེད་དུ་བཅུག་ལ་སངས་རྒྱས་དང་བྱང་ཆུབ་སེམས་དཔའ་རེ་རེའི་མདུན་ན་རང་ཉིད་འདུག་པར་བསམས་ནས་དལ་བུས་ཇབཟང་སྤྱོད་ཀྱི་ཡན་ལག་བདུན་པ་བྱེད་དུ་གཞུག་གོ
tib. p. 32204
消文紀錄——
次如《尊長事次第》說迎請聖眾:其次,依照《尊長事次第》所說儀軌,迎請諸佛菩薩。
誦念三遍《供養雲陀羅尼》,應讚誦之:應該讚誦三遍《供養雲陀羅尼》。消文者按,《供養雲陀羅尼》請參考《廣供儀軌》中的〈如雲供品陀羅尼〉。
其次弟子沐浴著鮮淨衣:然後弟子應當沐浴淨身,並穿著鮮淨衣服。
合掌而聽,尊長開示福田海會所有功德:合掌恭敬而聆聽師長開示福田海會的所有功德。福田,即資糧田。海會,聖眾會合。
令其至心發生淨信:使弟子們由衷生起淨信心。
教彼自想,住於一一佛菩薩前,徐徐念誦七支供養:教導弟子們觀想自己站在每位佛菩薩前,緩緩地念誦七支供養。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闡述淨地設像陳設供物之後,應依《尊長事次第》所說儀軌迎請聖眾、讚頌《供養雲陀羅尼》、合掌聆聽師長開示三寶功德,並念誦七支供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