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初版;2015/06/06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1/07/17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4507
第三既發心已於諸勝行修學道理分三:庚一、發心已後須學學處之因相;庚二、顯示學習智慧方便一分不能成佛;庚三、正釋學習學處之次第。 今初
p. 24508
tib. p. 34005
༣༽ སེམས་བསྐྱེད་ནས་སྤྱོད་པ་ལ་སློབ་ཚུལ།
གསུམ་པ་སེམས་བསྐྱེད་ནས་སྤྱོད་པ་ལ་སློབ་ཚུལ་ལ་གསུམ། སེམས་བསྐྱེད་ནས་བསླབ་པ་ལ་སློབ་དགོས་པའི་རྒྱུ་མཚན། ཐབས་ཤེས་རེ་རེ་བ་ལ་བསླབས་པས་སངས་རྒྱས་མི་འགྲུབ་པར་བསྟན་པ། བསླབ་པ་ལ་སློབ་པའི་རིམ་པ་ཉིད་བཤད་པའོ། །
(༡) སེམས་བསྐྱེད་ནས་བསླབ་པ་ལ་སློབ་དགོས་པའི་རྒྱུ་མཚན།
དང་པོ་ཇལ་གསུམ་ལས། དང་པོ་སྒྲུབ་པ་མ་བྱས་ན་སངས་རྒྱས་མི་ཐོབ་པ་ནི།
tib. p. 34007
消文紀錄——
第三既發心已於諸勝行修學道理分三:己三、既發心已學行道理分三。第三、在發了願菩提心以後,應當修學種種殊勝菩薩行的道理分成三方面來宣說。
一、發心已後須學學處之因相: 庚一、發心已後須學學處之因相。發心以後必須修學學處的理由。
二、顯示學習智慧方便一分不能成佛: 庚二、顯示學習智慧方便一分不能成佛。宣說只修學方便或只修學智慧定不能成佛。
三、正釋學習學處之次第: 庚三、正釋學習學處之次第。詳細解釋修學學處的次第。
今初:開始宣說庚一、發心已後須學學處之因相。
我對這段科文之理解——
這段科文為發心之後修學菩薩行之科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