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消文(2011/05/11)

2011/05/11初版;2014/11/23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1/03/01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四家注)



論之科文——p. 21504


第二如次正修分三:修習希求利他之心;修習希求菩提之心;明所修果即為發心。 初中分二引發生起此心所依正發此心。 初中分二於諸有情令心平等修此一切成悦意相。 今初


p. 21506


tib. p. 29817


གཉིས་པ་རིམ་ཅན་དུ་སྦྱང་བ་དངོས་ལ་གསུམ། གཞན་དོན་དོན་དུ་གཞེར་བའི་བློ་སྦྱང་བ་དང༌། བྱང་ཆུབ་དོན་དུ་གཞེར་བའི་བློ་སྦྱང་བ་དང༌། སྦྱངས་པའི་འབྲས་བུ་སེམས་བསྐྱེད་པ་ངོས་གཟུང་བའོ། དང་པོ་ལ་གཉིས། བློ་དེ་སྐྱེ་བའི་གཞི་བསྒྲུབ་པ་དང༌། བློ་དེ་བསྐྱེད་པ་དངོས་སོ། དང་པོ་ལ་གཉིས། སེམས་ཅན་ལ་སེམས་སྙོམས་པ་བསྒྲུབ་པ་དང༌། ཐམས་ཅད་ཡིད་འོང་གི་རྣམ་པ་ཅན་དུ་བསྒྲུབ་པའོ། །དང་པོ་ལ་གཉིས། སྔོན་འགྲོའི་རིམ་པ་དང་། བཏང་སྙོམས་སྒོམ་ཚུལ་དངོས་གཉིས། དང་པོ་ནི


tib. p. 29901


消文紀錄——


第二如次正修分三壬二如次正修分三按照次第循序漸近的修心,分成三部分。


修習希求利他之心癸一修習希求利他之心


修習希求菩提之心二、修習希求菩提之心


明所修果即為發心癸三明所修果即為發心


初中分二癸一、修習希求利他之心分二。


引發生起此心所依子一引發生起此心所依引發生起利他之心所依的基礎。


正發此心子二正發此心真實生起利他之心。


初中分二子一、引發生起此心所依分二。


於諸有情令心平等丑一於諸有情令心平等對一切有情生起平等心。


修此一切成悦意相丑二修此一切成悦意相對一切有情修成悅意相。


今初首先闡述丑一於諸有情令心平等


我對這段科文之理解——


這段是科判七種因果教授分二之二如次正修的科文,以下開始闡述如何修習七種因果教授。


前一 下一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