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論源(2010/12/28)

2010/12/28初版


2015/05/25修訂(重編版面,移除超連結)


論之本文──p. 19710


《妙臂請問經》云:「咒本初為戒,次精進忍辱,信佛菩提心,密咒無懈怠。如王具七寶,無厭調眾生,如是咒成就,七支能調罪。」


p. 19711


tib. p. 27403


དཔུང་བཟང་གིས་ཞུས་པ་ལས། སྔགས་ཀྱི་རྩ་བ་དང་པོར་ཚུལ་ཁྲིམས་ཏེ། །དེ་ནས་བརྩོན་འགྲུས་དང་ནི་བཟོད་པ་དང་། །རྒྱལ་བ་ལ་ནི་དད་དང་བྱང་ཆུབ་སེམས། །གསང་སྔགས་དང་ནི་ལེ་ལོ་མེད་པའོ། །ཇི་ལྟར་མི་དབང་རིན་ཆེན་བདུན་ལྡན་པ། །སྐྱོ་བ་མེད་པར་སྐྱེ་དགུ་འདུལ་བར་བྱེད། །དེ་བཞིན་སྔགས་པ་ཡན་ལག་འདི་བདུན་དང་། །ལྡན་པར་གྱུར་ན་སྡིག་པ་འདུལ་བར་བྱེད། །ཅེས་དང་།


tib. p. 27407


論源紀錄──


T18 No. 896


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鴻臚少卿傳教大師臣法天奉 詔譯


《妙臂菩薩所問經》卷第四〈說八法分第十二〉


復次持誦行人求悉地者。以持戒為根本。然後運菩提心。發精進勇施正勤力。持誦真言常不懈退。於佛菩薩倍生恭信。譬如輪王具足七寶。方理國土而得安靜。持誦行人奉戒清淨。乃至於佛菩薩倍生恭信。若具此者息滅罪障當獲悉地。


{2015.5.25}增訂


T18 No. 0895a


《蘇婆呼童子請問經》卷下


唐天竺三藏輸波迦羅奉 制譯


〈分別諸部分品第十一〉


念誦之人持戒為本。精進忍辱於諸佛所。深心恭敬發菩提心。勿使退轉。恒須念誦莫有懈怠。譬如國王具七種法。能治人民及自安樂。持誦之人具此七法。即滅諸罪乃獲成就。


T18 No. 0895b


《蘇磨呼童子請問經》卷下


〈分別八法分第十三〉


真言之法以戒為根。次復精進及以忍辱。於諸佛所深懷恭敬。菩提之心未曾退轉。於彼念誦亦無懈怠。譬如國王具七種法。能理人民及自安樂。持誦之人具此七法。即滅諸罪乃獲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