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初版;2014/08/03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11/29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12211
此復如《俱舍》云:「前等死無本,已生餘身故。」此中亦爾。
p. 12212
tib. p. 16603
དེ་ཡང་མཛོད་ལས། ངབསད་བྱ་ལས་གསོད་པ་པོ་ཤི་བ་སྔ་བབ་དང་བདེ་གཉེས་དུས་མཉམ་དུ་ཤི་བ་ལ། །བལྟུང་བ་དངོས་བགཞི་མེད་བདེ་བསད་བྱ་ཤི་བའི་ཚེ་གསོད་པ་པོས་གསོད་པའི་སྦྱོར་བ་བྱེད་དུས་ཀྱི་ལུས་དེ་ཞིག་ནས་བར་དོ་སོགས་ལུས་གཞན་སྐྱེས་བཔའི་ཕྱིར་རོ། །ཞེས་གསུངས་པ་ནི་འདིར་ཡང་འདྲའོ།།
tib. p. 16605
消文紀錄——
此復如《俱舍》云:此外,又如《俱舍論》當中所說。
前等死無本,已生餘身故:(能加行者較加行事)先死或者同時死,沒有根本罪,因為(能加行者)已經受生下一生的緣故。
此中亦爾:本論也持相同的觀點。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在結束殺生業道之闡述前,宗大師引《俱舍論》當中的說法,並表示支持這個論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