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初版;2015/11/14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1/09/12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6901
《攝波羅蜜多論》云:「乞者現前諸佛子,為增菩提資糧故,當於自物住他想,於他應起知識想。」
p. 26902
tib. p. 37314
ཕར་ཕྱིན་བསྡུས་པ་ལས། སློང་བ་མངོན་དུ་འོངས་ན་རྒྱལ་སྲས་དེས། །རྫོགས་པའི་བྱང་ཆུབ་བཀྱི་རྒྱུ་ཚོགས་བསྦྱིན་པའི་ཕར་ཕྱིན་ནི་སྤེལ་བའི་ཕྱིར། །བབྱང་སེམས་དེས་བནོར་ལོངས་སྤྱོད་གཞན་ལ་བསྡོས་པས་གཞན་བགྱི་ཡིན་པའི་འདུ་ཤེས་བདག་བགི་ནོར་ལ་བཞག་བནས་བཏང་བའི་ཚེ་བཅོལ་མོ་ལེན་པ་ལྟར་བྱས་ཤིང༌། །དགེ་བའི་བཤེས་གཉེན་བགྱི་འདུ་ཤེས་བསློང་བ་པོ་དེ་ལ་བསྐྱེད། །ཅེས་སོ།།
tib. p. 37317
消文紀錄——
消文者按,這段本文依如下標點符號形式理解:
乞者現前,諸佛子為增菩提資糧故,當於自物住他想,於他應起知識想。
《攝波羅蜜多論》云:《攝波羅蜜多論》說。
乞者現前:見到來乞者時。
諸佛子為增菩提資糧故:諸佛子為了增長菩提資糧。
當於自物住他想:應當把自己的財物視同是他有情的財物。
於他應起知識想:應當把來乞者視同是善知識。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引《攝波羅蜜多論》證成前說緣所施物與緣行施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