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初版;2016/01/25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1/09/18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27310
是故《聖虛空庫經》云:「非時欲行,是名魔業。」《入行論》云:「悲心未清淨,不應捨其身,若能成現後,大利因應捨。」
p. 27401
tib. p. 37920
ཇགསུམ་པ་དུས་མིན་དུ་སྦྱིན་པ་བདུད་ལས་ཡིན་ཚུལ་ནི། དེའི་ཕྱིར་འཕགས་པ་ནམ་མཁའི་མཛོད་ཀྱི་མདོ་ལས། དུས་མ་ཡིན་པར་འདོད་པ་ནི་བདུད་ཀྱི་ལས་སོ། ཞེས་གསུངས་སོ། །ཞེས་དང༌། སྤྱོད་འཇུག་ལས་ཀྱང༌། བབྱང་ཆུབ་སེམས་དཔས་དང་པོ་ནས་ལུས་ལ་སོགས་པ་སེམས་ཅན་ལ་བསམ་པ་ཐག་པ་ནས་བཏང་བ་ཡིན་ཀྱང་བདག་ལས་གཞན་ཅེས་པའི་སྙིང་རྗེའི་བསམ་པ་མ་དག་པར། །བསྦྱོར་བས་ལུས་ནི་བསེམས་ཅན་ལ་དངོས་སུ་གཏང་བར་མི་བྱ་སྟེ། །བརང་གིས་ངོས་ནས་སེར་སྣ་ལ་སོགས་པའི་བགེགས་དང་བྲལ་ཞིང་ལུས་ཀྱི་ཤ་ལ་སོགས་པ་གཏོང་བའི་དཀའ་སྤྱད་ཀྱིས་ཡིད་འབྱུང་བ་དང་རྗེས་སུ་འགྱོད་པ་སོགས་ཀྱི་ཉེས་པ་མེད་པར་ཚོགས་ཆེན་པོ་རྫོགས་པར་འགྱུར་བའི་ཚེ་ན། ཅི་ནས་བཀྱང་ཚེ་རབས་འདི་དང་བཚེ་རབས་གཞན་དག་ཏུ། །བཡང་དོན་ཆེན་བཔོ་རྫོགས་པའི་བྱང་ཆུབ་བསྒྲུབ་པའི་རྒྱུར་བལུས་དངོས་སུའང་བཏང་ངོ་། །ཞེས་སོ།།
tib. p. 38003
消文紀錄——
是故《聖虛空庫經》云:木三、所以《聖虛空庫經》說。聖虛空庫經,請參考消文(2012/01/05)。
非時欲行,是名魔業:時機未成熟而欲行持,就稱作魔業。
《入行論》云:《入行論》說。
悲心未清淨,不應捨其身,若能成現後,大利因應捨:悲心不到清淨的程度,不應該施捨身體,如果能夠成辦現在與未來獲得大利的因,那麼就應當施捨。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引《聖虛空庫經》與《入行論》證成非時不應捨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