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初版;2015/03/25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8/11/08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18311
答無過,謂能引因所引之法,即能生因之所生起,所引已生,即於此立生老死故。
p. 18311
tib. p. 25213
ཇགཉིས་པ་ལན་ལ་གཉིས། དང་པོ་གོ་ཐོབ་ཀྱི་ལན་དང་། དགོས་པ་བཤད་པའི་ལན་གཉིས། དང་པོ་ནི། སྐྱོན་མེད་དེ། འཕེན་བྱེད་ཀྱི་རྒྱུས་གང་འཕངས་པ་དེ་ཉིད་འགྲུབ་བྱེད་ཀྱི་རྒྱུས་བསྒྲུབ་ཅིང་འཕངས་པ་དེ་གྲུབ་པ་ན་དེ་ཉིད་ལ་སྐྱེ་བ་དང་རྒ་ཤི་འཇོག་པའི་ཕྱིར་རོ།།
tib. p. 25214
消文紀錄——
答無過:回答說:這講法沒有錯。
謂能引因所引之法,即能生因之所生起:因為能引因所引的法,就是能生因所生起的法。也就是說,名色、六處、觸、受等乃由於圓滿愛、取、有才得以生起。
所引已生,即於此立生老死故:當所引的法生起的剎那,立即安立了生、老死。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這段本文正面回答前段所提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