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消文(2006/09/26)

2006/09/26初版;2013/04/26修訂;2014/02/15三版(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09/17四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1505

此定解者,應由多閱〈諦者品〉,及《妙法白蓮華經》,而尋求之。諸餘謗法之門,如攝研經中,應當了知。

p. 01506

tib. p. 02013

གསུམ་པ་དེ་ལྟ་བུའི་ངེས་པ་པད་དཀར་སོགས་སུ་ཤེས་པར་བྱ་བ་ནི། ངེས་པ་དེ་ནི་བདེན་པ་པོའི་ལེའུ་དང་དམ་པའི་ཆོས་པངྨ་དཀར་པོ་མང་དུ་བལྟས་པ་ལས་བཙལ་བར་བྱ་ཞིང་། ཆོས་སྤོང་གི་སྒོ་གཞན་རྣམས་ནི་རྣམ་པར་འཐག་པ་བསྡུས་པའི་མདོ་ལས་ཤེས་པར་བྱའོ།། ཆོས་ཉན་པ་དང་བཤད་པའི་ཀུན་སློང་མ་དག་པ་སོགས་བསམ་པའི་སྐྱོན་དང་ཚིག་དོན་ཇི་ལྟ་བ་བཞིན་མ་བཤད་པ་དང་། སྣོད་མིན་ལ་བཤད་པ་སོགས་སྦྱོར་བའི་སྐྱོན་ནོ། །

tib. p. 02013

消文紀錄——

此定解者,應由多閱〈諦者品〉,及《妙法白蓮華經》,而尋求之:這種定解,應該藉由多多研讀〈諦者品〉和《法華經》,從中尋求。定解,如前所釋,見消文(2006/08/07)

諸餘謗法之門,如攝研經中,應當了知:其他關於可能違犯謗法惡行的作為,研讀《攝研經》應該就會了解。

我對這段本文之理解——

宗大師雖然已經為科文極大罪行自趣消滅殊勝作了總結,但仍諄諄善誘修行者,要多多研讀〈諦者品〉、《法華經》、以及《攝研經》,期能獲得對於本論教授諸殊勝的定解,並且了知謗法諸門而遮除之

消文者按,教授殊勝到此結束,英文廣論第一冊第二章也到此結束。

前一則 下一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