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消文(2013/02/16)

2013/02/16初版;2016/05/30修訂(取消黑底白字樣式)2022/06/16三版(變更字體;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科文——p. 30603

精進差別分二:一、正明差別;二、發生精進之方便。 初中有三:一、擐甲精進;二、攝善法精進;三、饒益有情精進。 今初

p. 30604

tib.p. 42520

༣ བརྩོན་འགྲུས་ཀྱི་རབ་ཏུ་དབྱེ་བ།

གསུམ་པ་བརྩོན་འགྲུས་ཀྱི་རབ་དབྱེ་ལ་གཉིས། རབ་དབྱེ་དངོས་དང༌། བརྩོན་འགྲུས་བསྐྱེད་པའི་ཐབས་སོ།། དང་པོ་ནི་གསུམ་སྟེ། གོ་ཆའི་བརྩོན་འགྲུས་དང༌། དགེ་བའི་ཆོས་སྡུད་ཀྱི་བརྩོན་འགྲུས་དང༌། སེམས་ཅན་དོན་བྱེད་ཀྱི་བརྩོན་འགྲུས་སོ།། དང་པོ་ལ་གསུམ་ལས་དང་པོ་བསམ་པའི་གོ་ཆའི་བརྩོན་འགྲུས་ནི།

tib.p. 42602

消文紀錄——

精進差別分二卯三、精進差別。從這裡開始將分兩部分來闡釋精進的差別。消文者按,此是科判學習精進波羅蜜多分五之三。

一、正明差別辰一、正明差別。正確辨明精進的差別。

二、發生精進之方便辰二、發生精進之方便。發起精進的方法。

初中有三分三方面闡釋精進的差別。

一、擐甲精進巳一、擐甲精進。披鎧甲精進。

二、攝善法精進巳二、攝善法精進。攝集善法精進。

三、饒益有情精進巳三、饒益有情精進。饒益有情精進。

今初現在開始宣說巳一、擐甲精進

我對這段科文之理解——

這段科文揭示分兩部分闡釋精進的差別,接下來先宣說三種精進的內涵。

前一則 下一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