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消文(2006/12/21)

2006/12/21初版;2014/03/06修訂(重編版面,增訂藏文,移除超連結)2017/12/10三版(藏文改採泰式分散對齊,此段無ཏྲེ་ཧོར།四家注)

論之本文——p. 02011

第二說法軌理分四: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三、以何意樂加行而說;四、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  今初

p. 02012

tib.p. 02720

གཉིས་པ་ཆོས་བཤད་པའི་ཚུལ་ལ་བཞི། ཆོས་བཤད་པའི་ཕན་ཡོན་བསམ་པ། སྟོན་པ་དང་ཆོས་ལ་རིམ་གྲོ་བསྐྱེད་པ། བསམ་པ་དང་སྦྱོར་བ་ཇི་ལྟ་བུས་བཤད་པ། ཡུལ་གང་ལ་བཤད་པ་དང་མི་བཤད་པའི་ཁྱད་པར་རོ། དང་པོ་ནི།

tib.p. 02802

消文紀錄——

第二說法軌理分四乙二、講說軌理分四這是科判甲三如何講聽二種殊勝相應法分三之二。宗大師在本論中,將說法軌理分成四節來闡述。

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第一節開示說法(者)有哪些殊勝利益。

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第二節開示要對法起大尊敬,對大師隨念功德起大敬重。

三、以何意樂加行而說三、以何意樂加行而說第三節開示說法者所安立的意樂是什麼,以及說法前的準備工作。

四、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四、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第四節開示要注意說法的對象,什麼情況下才應該講,什麼情況下不應該講。

我對這段科文理解——

結束聽聞軌理之闡釋後,宗大師將以四部分為行者開示說法軌理,詳如上述。

前一則 下一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