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初版;2018/06/29修訂(重編版面,移除超連結,增訂藏文並採泰式分散對齊,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11409
二成一切律儀所依處者,《俱舍釋》云:「受歸依者,是受一切律儀之門。」《歸依七十論》亦云:「近事歸三寶,此是八律本。」此中意趣,謂由歸依而能堅固涅槃意樂,從此意樂律儀發生。
p. 11411
tib.p. 15417
སྡོམ་པ་ཐམས་ཅད་ཀྱི་རྟེན་དུ་འགྱུར་བ་ནི། མཛོད་འགྲེལ་ལས། སྐྱབས་སུ་འགྲོ་བ་རྣམས་ནི་བནང་པའི་སྡོམ་པ་ཡང་དག་པར་བླང་བ་ཐམས་ཅད་ལ་བདང་པོར་འཇུག་པའི་སྒོར་གྱུར་པ་ཡིན་ནོ།། ཞེས་དང་། སྐྱབས་འགྲོ་བདུན་ཅུ་པ་ལས་ཀྱང་། བསྐྱབས་གསུམ་འཛིན་པའི་དགེ་བསྙེན་བགྱི་མིང་ཅན་དཀོན་མཆོག་གསུམ་ལ་སྐྱབས་བསུ་འགྲོ་བ། །དེ་ནི་བསོ་སོར་ཐར་པའི་སྡོམ་བཔ་རིགས་བརྒྱད་བཀྱི་རྩ་བ་ཡིན། །ཞེས་གསུངས་ཏེ། སྐྱབས་འགྲོས་མྱང་འདས་ཀྱི་བསམ་པ་བརྟན་པར་བྱེད་ཅིང་དེ་ལས་སྡོམ་པ་སྐྱེ་བ་ལ་དགོངས་སོ།།
tib.p. 15501
論源紀錄——
《阿毘達磨俱舍釋論》卷第十一〈中分別業品之二〉
婆藪盤豆造
陳天竺三藏真諦譯
是故信受歸依行。於一切受護為入門。
T29 No. 1558
《阿毘達磨俱舍論》卷第十四〈分別業品第四之二〉
尊者世親造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是故歸依普於一切受律儀處為方便門。
《歸依七十論》
月稱論師造
梵名त्रिशरणगमनसप्तति (Triśaraṇa-gamana-saptati)
藏名གསུམ་ལ་སྐྱབས་སུ་འགྲོ་བདུན་ཅུ་པ།
西藏大藏經總目錄譯作《三歸依七十》
P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