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1

論源(2008/11/28)

2008/11/28初版;2020/04/18修訂(重編版面;移除超連結;增訂藏文採泰式分散對齊,並嵌入ཏྲེ་ཧོར།版四家注)

論之本文——p. 11301

以是應如《寶雲經》中所說而行,如云:「應當聽聞諸契經中,所有如是廣大供養,廣大承事,由其最勝真實善心,增上意樂,迴向諸佛及諸菩薩。」

p. 11303

tib. p. 15217

བཅུ་གསུམ་པ་དངོས་པོ་གཞན་གྱིས་མཆོད་ཚུལ་ནི་དེས་ན་དཀོན་མཆོག་སྤྲིན་ལས། མདོ་སྡེ་རྣམས་ལས། ལྷ་ཡིས་མཆོད་པ་དང་མི་ཡི་རིམ་གྲོ་བྱ་བ་རྒྱ་ཆེན་པོ་གང་ཡིན་པ་དེ་ལྟ་བུ་དག་མཉན་ཅིང་། དེ་དག་སྙིང་ཐག་པ་ནས་ལྷག་པའི་བསམ་པ་མཆོག་གིས་སངས་རྒྱས་དང་བྱང་ཆུབ་སེམས་དཔའ་རྣམས་ལ་བསྔོའོ། །ཞེས་གསུངས་པ་ལྟར་བྱའོ།།

tib. p. 15219

論源紀錄——

T14 No. 489

除蓋障菩薩所問經卷第四

又於佛說廣大甚深經中諸供養法,聽已深心而生信樂,以此善根迴向諸佛菩薩。

T16 No. 0658

梁扶南三藏曼陀羅仙譯《寶雲經》卷第二

於修多羅經中讚歎供養三寶之處深生隨喜,十方世界一切菩薩及諸眾生,若起一念善根,身心隨喜悉皆迴向。

T16 No. 659

梁扶南三藏曼陀羅仙共僧伽婆羅譯《大乘寶雲經》卷第二十波羅蜜品之二〉

又諸經中所聞種種供養之具勝妙殊特,以內深心皆悉迴向十方世界諸佛世尊、一切菩薩、一切眾生。

T16 No. 660

唐達摩流支譯《佛說寶雨經》卷第三

菩薩又於素怛纜中所有廣大承事供養。聞已起於淨信樂心迴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