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初版
論之本文——p. 26201
又於中間雖未退轉,然有二種失壞之因,謂心散亂不住善緣,及壞惡慧。對治此者,謂靜慮、般若。
p. 26202
tib. p. 36306
བར་དུ་མ་ལོག་ཀྱང་ཆུད་ཟ་བའི་རྒྱུ་ནི་གཉིས་ཏེ། སེམས་དགེ་བའི་དམིགས་པ་ལ་མི་གནས་པའི་རྣམ་པར་གཡེང་བ་དང་ཤེས་རབ་འཆལ་བའོ། དེའི་གཉེན་པོར་ནི་བསམ་གཏན་དང་ཤེས་རབ་སྟེ།
tib. p. 36308
論源紀錄——
T31 No. 1594《攝大乘論本》卷中
無著菩薩造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彼入因果分第五〉
為欲對治。雖已發趣不復退還而失壞因故。立定慧波羅蜜多。失壞因者。謂諸散動及邪惡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